請將裝置轉至橫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請將裝置轉至直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2023-06-15

暑假有了物資箱,孩子可以吃的營養一點

 
小亮今年九歲,跟高年級的哥哥、還未上學的妹妹,及爸爸媽媽住在租來的小房子裡,家中經濟依賴爸爸在工廠工作維生,在媽媽省吃儉用的努力下,仍勉強過得下去;前一陣子爸爸因為身體關係暫停工作一段時間,媽媽要照顧生病的爸爸及年幼的妹妹,也無法外出工作,家中經濟來源頓時斷炊。
 
爸爸剛生病時候,社工在每次的電訪時,聽著媽媽訴說著各種的擔憂,擔心家裡的經濟影響、孩子的學習、吃得不夠營養…..,但最後媽媽總是堅強說:「小孩好好的就好,我跟爸爸簡單就可以!」
 
還剩下不到一個月就暑假了,媽媽難得主動來電,詢問兒盟今年暑假是不是還有物資箱:「暑假孩子三餐都會在家吃,每次你們寄那個物資箱來的時候,裡面有麵條小亮就很開心,我都會用小亮最喜歡的湯麵給他吃,因為已經有麵、有罐頭了,家裡就比較有剩餘的錢,還可以去市場買點肉給孩子補一下……」
 
物價日漸上漲的時代,許多家庭常常需要精打細算的節儉度日,但令人心疼的是對弱勢家庭來說,再怎麼省也常常無法維持一家溫飽營養。
 
兒福聯盟14年來不間斷提供長假營養物資箱,讓漫長假期間,媽媽有餘裕可以再幫小亮多加點菜跟肉,也讓更多的孩子能在沒有學校營養午餐的暑假裡,也能吃得豐盛些、營養些。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