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裝置轉至橫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請將裝置轉至直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2022-07-05

物資箱讓我跟弟弟妹妹暑假不挨餓

國小高年級的小欣是家中的大姊,下面還有4個弟弟妹妹。小欣從小就很懂事,會幫忙媽媽做家事、準備三餐,也會照顧年幼的弟妹,陪著他們一起玩、幫他們洗澡等等。小欣也在準備三餐的過程中,漸漸對烹飪產生興趣,小欣曾經跟社工分享:「希望將來可以就讀餐飲科,做很多好吃的料理給家人享用。」
 
每年的長假,少了學校的營養午餐,家庭的伙食支出增加,家長在工作之餘也需要擔心孩子在家中吃飯的狀況。因此兒盟都會提供營養物資箱,一方面減少家庭在長假期間的伙食支出,也讓獨自在家的孩子,可以為自己準備簡單的餐食、不至於因等待家長而挨餓。
 
小欣家今天一收到物資箱,孩子們就蜂擁而上、眼神充滿好奇想知道今年有哪些食物?當社工詢問最喜歡哪一樣?孩子們紛紛表示最喜歡阿華田、玉米濃湯、麵條等等,這也是小欣家餐桌上最常出現的食物。
 
在弟妹期盼的眼神中,小欣打開物資箱並拿出裡面的玉米罐頭,再搭配家中食材,俐落的切菜、煮湯,很快就完成了一鍋色香味俱全又營養的咖哩湯,看著一家人開心的聚在一起吃著自己煮的飯菜,就是小欣最開心的時刻。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