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裝置轉至橫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請將裝置轉至直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2021-07-05

希望能分擔家計

 

小豪升上國中後聲音變得低沉許多,身高也抽高不少,越來越有小大人的樣子。國中的生活不比國小,課業變的比較繁重,在學校的的時間也拉長了,但仍不改小豪對於家裡的貼心及付出。

國中的生活,小豪開心的跟社工分享在學校參加了拳擊社,因為看見學長練習的樣子相當帥氣,更聽說參加比賽得獎會有豐厚的獎金,若拿到獎金就可以幫忙分擔家計,所以立刻決定也要加入,小豪相當勤奮的練習,一直以得獎為目標努力著,之前更透漏出希望能在暑假的比賽一舉拿下勝利。
 
但因為疫情,所有的學校練習及比賽都中止了,但小豪沒有放棄,即使因為停課無法到校練習,小豪在家也會利用時間複習教練教的動作,希望將自己保持在準備好的狀態,隨時可以上場展現自己苦練已久的實力,社工很替小豪驕傲,也希望疫情過後,小豪能順利上場比賽展現努力的成果!
 
電訪中,社工姐姐追著問小豪跟妹妹最近是否有什麼需要,小豪只掛念著需要外出工作的媽媽,小豪心疼的表示:「媽媽在外面跑來跑去會接觸到很多人,很擔心媽媽會被感染。」,社工立刻打包一些防疫物資寄過去,讓暑假時候小豪可以安心地在家照顧妹妹跟自己,讓媽媽在外也能安心工作,讓小豪全家在疫情中能獲得更安全的防護,安全過暑假!
 
2021.07.05 服務記錄

---------------------------------

 

 

「小豪一直以來都是陶笛社裡的台柱,吹奏得極好,但其實小豪是把面對家庭變化的無奈隱藏在陶笛聲中,藉由音樂宣洩自己的情緒」,主任心疼的說著小豪。

在同學眼裡小豪是一個製造歡樂的開心果,講話幽默又愛開玩笑,常逗的同學們哈哈大笑,另外小豪也是笛藝高超的社團台柱,但鮮為人知的是小豪的爸爸罹患心臟病,身體狀況不佳導致工作難找,因此常借酒澆愁卻越喝越愁,經濟單靠媽媽咬緊牙根撐起這個家,媽媽疲於工作之中,小豪因此一肩扛起照顧妹妹的責任,吹奏陶笛的雙手拿起鍋鏟,努力學習怎麼煮飯,讓妹妹在放學後能有熱騰騰的飯菜吃。

「哥哥煮得飯很難吃」妹妹頑皮的說著,但對於哥哥煮過的菜色能如數家珍的說出,後來才小小聲的說著哥哥會煮飯很厲害,最喜歡吃哥哥煮得炒飯,那刻我看見妹妹眼裡透露出對哥哥的崇拜。

放學後的小豪除要煮飯給妹妹吃外尚須分擔其他家務,但學校課業絲毫不受影響,上課認真做筆記,即使無人催促也能自動自發完成功課,考試成績總維持在90分以上,妹妹課業若有不懂的地方,小豪就會化身為妹妹的專屬家教,耐心指導妹妹,有了小豪的協助妹妹這次期中考考出全班第一名的佳績。

還有一個月要放暑假了,小豪想要跟著學校陶笛社繼續訓練,又擔心妹妹一個人在家沒有人煮飯給她吃,又心疼媽媽早出晚歸不休息的工作,學校主任幫忙妹妹報名了由兒盟資助的營隊活動,讓妹妹在小豪練習時後可以有地方去,兄妹倆暑假時候可以一起開心到學校,就連午餐也有了著落。

 

2020.06.18服務記錄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