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裝置轉至橫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請將裝置轉至直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2020-06-29

小虎的球賽

【小虎升中年級了!】

當疫情導致寒假育樂營停擺,史上最長的寒假,小虎擁有家人的愛,卻少了與同儕玩耍及共同學習的笑聲。

「小虎~ 跳繩收好,不然會絆倒~」,
開學了,老師循循善誘的聲音貫穿走廊,眼見壯壯的小虎靦腆地將長長的跳繩連同頑皮一起捆好,帶著慧黠的笑容回到教室。小虎仍然喜歡大笑、上課也有滿腦子的問題想問,但有了老師軟硬兼施的教導,小虎學習細膩的功課,盡情把創意及活力傾倒在豐富的課後活動中。

小虎升上中年級,責任多了、課程深了,連直排輪課程也升級成直排輪曲棍球了。今年暑假,他將繼續學習如何打好一場曲棍球賽,裝備繁複的溜煞技巧,兒盟的長假育樂營,將持續陪著小虎一同成長,直到他已學習足夠的技巧,打一場漂亮的中年級曲棍球賽。

#長假營養資助計畫
#快樂過暑假
#長假營養廚房 #暑期營隊
#兒福聯盟

----------------------------------------------------------------------------------------

 

【四分之一的時光】

學校諾大的禮堂裡,孩子們五顏六色的護膝,點綴著小虎長假的色彩。小虎守在起點線上蓄勢待發,當隊友溜回來與他擊掌的一瞬間,最後一棒的小虎如滑冰選手般優雅而快速、「咻」一聲溜出,順暢地以S型路線避開地上障礙物,小虎雙眼緊盯終點線,直到耳邊響起同學「耶!!!」的勝利呼喊後,小虎才淡淡地笑著。

小虎從小與姨婆及姨丈公相依為命,姨婆及姨丈公疼愛有加,家裡雖然只依靠姨丈公的月退過活,但再苦也堅持不讓小虎餓一餐,談到小虎的食量,姨婆充滿疼愛擔憂著:「厚!我買的米全部都是給他!」姨婆不遺餘力,只求讓小虎溫飽,但每當看見小虎皎潔的雙眼,盯著公園裡溜直排輪的孩子,或地方的太鼓表演時,姨婆只能硬生生地吞下「給不起」的遺憾。

小虎升上小學後,學校舉辦長假營隊活動,填補了姨婆心中的遺憾,小虎在營隊中表現出色,論直排輪,他輕鬆地與風追逐;論打太鼓,他架勢滿分、鼓點精準洪亮;論閱讀,他最得意之處在於被老師欽點朗讀英文小故事時,自己標準的發音。社工校訪時,老師形容小虎像一塊璞玉,透過營隊中團隊合作的磨練、師長的教導及同儕不間斷的鼓勵,小虎除了發展他的過人天賦之外也正學習與同儕相處的功課。

三個月的寒暑假,約佔了孩子一年中四分之一的時光,對於小虎及姨婆一家來說,沒有了學校的支援小虎的學習完全停擺,姨婆、姨丈公不會教,家中連吃飯都要省吃儉用,更何況讓小虎出去學東西,有了營隊活動小虎開心地跟著社工阿姨說:「喜歡來學很多東西,回家也會跟姨婆講。」小虎的長假生活正閃閃發亮。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