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裝置轉至橫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請將裝置轉至直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2019-07-11

阿嬤最棒的小幫手

     

      阿豪從2歲起就在阿公嬤的照顧下長大,年邁的阿公因為一週有三天需要洗腎因此無法穩定的工作,一家三口主要仰賴阿嬤從事全職看護工作維持家計,二年級的阿豪非常貼心,學業方面都不用阿嬤擔心,回家會主動做功課,阿嬤在忙的時候就會自己畫畫,也常代表學校參與比賽獲得不錯成績。

    去年開始,阿公因為脊椎側彎變形的問題更嚴重了,常常處於疼痛狀態的阿公因此住院了,阿嬤忙於工作、住院的阿公及家中的阿豪,導致阿嬤身體也出現了狀況,不得不停止工作,讓家中的狀況無疑是雪上加霜。

    暑假一直是阿嬤最頭疼的時刻,之前阿公在家可以照顧不上學的阿豪,阿公住院後,阿嬤本來很擔心要去醫院照顧阿公又要打零工,實在沒有辦法好好照顧整天留在家中的阿豪,連三餐有沒有吃飽都無法確定,更別說暑假生活安排了!好在學校帶來了好消息,兒盟資助學校暑假開辦提供中餐的營隊活動,並針對像阿豪一樣的經濟弱勢孩子額外提供充滿米、麵條、罐頭…實用物資箱,有了即時的神救援,讓阿嬤能因此稍稍喘口氣,阿豪在營隊中還學習到一些料理小技巧,在家可以幫忙阿嬤洗米煮飯、打蛋煮玉米湯……,這些事情讓社工姊姊每次去家訪時,阿嬤都一直津津樂道的說著。

    今年的暑假又即將來臨,阿公的身體已經獲得治療並穩定復原,現在阿嬤也已重返工作,雖然還是辛苦,但阿嬤知足地說:「一家人健健康康在一起是最重要的事。」阿豪則開心的說:「今年我還要參加暑假營隊,好好玩!」對於祖孫三人,今年的夏天充滿著期待,就像夏日午後大口大口咬著冰冰涼涼的西瓜一樣,身體涼爽了心情也笑嘻嘻。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