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裝置轉至橫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請將裝置轉至直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2015-08-11

小芬說:我開始期待今年暑假了

懂事早熟的小芬經常把媽媽給的零錢買早餐給弟弟吃、中午的營養午餐也會留著帶回家給媽媽加菜,直到被老師發現,小芬變得愈來愈瘦弱,才申請了兒盟的經濟補助,每天買營養早餐給小芬吃,希望不致影響她的生長發育。

小芬功課不錯,但過了今年暑假就要升高年級了,眼看看著同學都去補數學、英文,他實在很怕跟不上大家,想有機會加強功課,但想到家裡連生活費都很吃緊,更無法多支應他的補習費用,也就將這小心願放在心裡。還好學校申請兒福聯盟補助的暑期育樂營計畫,老師就鼓勵小芬和一年級的弟弟暑假可以到學校參加營隊,在營隊活動中可以學心算、英文、寫功課、還可以參與音樂課程、玩紙黏土等,中午還可以在學校吃完營養便當才回家,除此之外,兒盟也提供了很多營養物資,包括米、麵條、調理包等等,讓媽媽可以在家不用再擔心沒有食材可以幫全家準備三餐。 聽完了老師的建議,小芬好高興,連忙謝謝:「以前我最不喜歡放暑假的,肚子總是餓餓的,待在家裡又好悶熱、好無聊,沒想到今年暑假可以這麼豐富、好玩,而且也不要怕餓肚子了,我真的好期待放暑假了!」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