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裝置轉至橫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請將裝置轉至直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2015-07-01

小荷的暑假心願:希望媽媽開刀順利

小荷和哥哥乖巧懂事,知道家裡經濟困難,常常在課餘打工賺錢。哥哥假日到附近的餐廳端盤子打工,小荷也到村中的雜貨店幫忙。「就幫阿姨把商品上架,擺整齊,收銀、點貨、打掃店裡都沒問題」小荷說著打工內容,「工作半天的話可以賺400元,如果忙得時候可以工作一天,就能賺800元耶!」小荷每週辛苦賺得幾百元,就成為家中重要的收入來源

除了工作賺錢外,洗米煮飯也是小荷和哥哥重要的工作。小荷說:「我只會炒飯、煮麵而已。哥哥很厲害,會炒很多菜,而且哥哥煮飯超好吃的!」小荷口中的炒飯,其實只是的蛋花炒飯,煮麵也只是麵條拌罐頭,炒菜也往往只是一盤高麗菜或空心菜;在小荷家,連肉絲都很少有機會吃得到。然而簡單的料理仍然讓小荷三姊弟吃的津津有味。

今年暑假,媽媽要再次開刀,除了打工賺錢外,照顧媽媽也成了小荷今年暑假的重要功課。問起小荷暑假心願:「希望媽媽開刀順利,也希望能讓媽媽吃的營養一點。」小荷心中似乎總將媽媽擺在第一順位。暑假前,兒福聯盟提供一箱暑期物資,滿滿的米、麵條、調理包、罐頭、奶粉等食物讓小荷開心不已:「醫生說媽媽開刀後要多吃蛋白質的食物,調理包跟奶粉可以給媽媽吃,這樣媽媽很快就會康復了。」看著成熟懂事的小荷,社工祝福小荷媽媽能盡快康復,讓辛苦的小荷享受應有的童年生活。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