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裝置轉至橫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請將裝置轉至直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2018-06-24

弱勢兒童長假營養資助計劃Q&A

關於「弱勢兒童長假營養資助計畫」

每年預計提供近2,500名弱勢學童,給予營養物資、補助暑期營隊參與以及營隊活動期間持續到校享用營養餐食的機會。

服務對象
1.以地處偏遠、海邊、社會資源較匱乏的偏鄉小學為主,目前兒盟服務的偏鄉學校超過400所。
2.學童因父母失業、隔代教養、單親、外籍配偶家庭,導致家庭經濟困難者。

發送方式
1.提供營養物資箱:針對待在家裡的孩子,採購實質的營養物資(五穀米、營養麥片、麵條、罐頭等),直接送達家裡,搭配經濟補助讓家長可採買生鮮食材,幫助孩子在家可以簡單料理。
過往13年,累積送出49,455份營養物資。

2.開辦長假學習營隊:兒盟透過與學校合作,補助學校開辦長假學習營隊,於暑假期間開辦營隊或課後輔導,營隊期間並提供餐食,讓孩子暑假期間仍能持續到校享用營養午餐,以獲得最基本的溫飽。
過往13年,累積補助1,730校開辦2,413場假期營隊活動,超過58,522位孩子參與。

 

如何響應「弱勢兒童長假營養資助計畫」

※ 立即線上捐款
線上信用卡/LINE Pay捐款(捐款成功後信箱會收到通知信函!)

※ LINE Pay app捐款
手機掃描QR Code,即可進入捐款頁面

※ 街口支付
手機掃描QR Code,即可進入街口支付APP捐款頁面

※ ATM轉帳或匯款:
轉帳銀行:012台北富邦銀行 民生分行
帳號:00454102-301871
匯款戶名: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 郵局劃撥:
劃撥帳號:19011201
戶名: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 奇摩線上捐款:
您可至奇摩公益勸募專區進行線上捐款

※ 更多其他捐款方式:
請上兒盟官網查詢(www.children.org.tw


「弱勢兒童長假營養資助計畫」常見 Q & A
1、為什麼有長假營養資助計畫?
兒盟2010調查發現,暑假期間,原應該是孩子們期待的歡樂時光,但多數弱勢學童因為少了學校的營養午餐,必須要面臨三餐不繼,營養不良的困境,讓暑假的到來反而成為了許多弱勢學童們心中最大的隱憂。為幫助弱勢學童在長假期間也能安心吃飽並攝取足夠的營養,兒福聯盟開辦「長假營養資助計劃」,於寒暑假期間,透過食材、營養物資的提供,及與學校合作舉辦暑期輔導或育樂營,藉由校內代訂便當餐點等方式,支持孩子們在長假期間仍能持續到校享用餐點,幫助更多孩子接受更妥善的照顧,讓他們無需再為三餐溫飽而煩惱,進而能專注學習,擁抱更美好的未來。

2、請問每年服務會需要多少經費?經費的使用分配?
長假營養資助計畫每年約需超過1,000萬元服務經費,幫助超過2,500名經濟弱勢或特殊際遇的孩子,於長假期間能獲得妥善的照顧與關懷。透過營養物資、經濟補助以及暑期育樂營多管齊下,幫助孩子建立自信心,並度過一個開心又充實的暑假。

3、受惠的孩子有多少?
兒盟的長假營養資助計畫已經持續十三年,已累積於寒暑假送出49455份營養物資、補助1730所學校開辦2413場假期營隊活動,超過58522位孩子參與。今年將繼續發送超過2500份營養物資,提供學校假期營隊。計畫的持續需要穩定的資源協助,幫助更多孩子擁有快樂的暑假,是兒盟不變的承諾。

4、受惠的學校是哪些?集中在哪些縣市?
目前提供「長假營養廚房計畫」的學校有超過400所,也有一般都市中的弱勢家庭,遍及全台各個縣市。

5、要如何響應:
期待民眾以穩定持續的捐款支持這個計劃,除了支持我們持續送餐的經費,促使此計畫能長久運作,讓更多孩子無論是在寒暑假,或甚至是在學期間的週末假日,也均能獲得妥善的照顧與關懷。

6、我可以指定捐給某一縣市(區域)的學校?或是指定某間學校嗎?
在暑假之前,我們都已經跟學校討論好送餐的方式,也由基金會先行投注了所需的資源,陸續送餐給這些學校和孩子,保證這群孩子的暑假都不挨餓。所以希望大家可以透過穩定的經費支持我們持續的送餐,也讓這個營養資助計畫可以長久的運作,之後能幫助到更多孩子。所以目前暫不開放指定學校捐餐,而是由基金會統籌運用送給最需要幫助的孩子。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