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裝置轉至橫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請將裝置轉至直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2023-07-06

傳承心意的開心果小伴

學校老師需要幫忙或分派任務時,他總是積極協助,是一位可靠的助手;在部落裡,當社工迷路時,他像指南針一樣帶領他們認識每個角落;在家裡,他會關注每個人的心情,逗大家歡笑,是個愉快的開心果。他的名字叫小伴。

小伴的爸爸目前與癌症對抗中,因此媽媽要一肩扛起全家人的經濟,不放過任何工作賺錢機會;看著媽媽努力的背影,小伴知道自己要做好自己的事,不讓媽媽擔心。 

每到暑假,成長階段的孩子食量大,伙食費開銷成為最大的壓力。小伴期待收到搬不動的兒福聯盟長假物資箱,細數物資箱裡面的每種食品,有爸爸喜歡的「麵條」、媽媽拿手料理「玉米罐」、哥哥及妹妹最愛的早餐組合「草莓抹醬吐司配麥片牛奶」、姊姊解饞用的「蘇打餅」以及小伴配飯好朋友「肉鬆及肉燥」,還有很多沒有被細數的項目,家裡每個人的需求都被照顧到,爸爸開心的說:「謝謝兒盟的物資箱,讓媽媽有多餘的錢,可以幫孩子添購其他食物。」 

小伴知道這是一份很重的心意,除了裝著多樣的食物以外,更是許多大好人們給予的陪伴與支持。小伴說:「我長大後,要跟送物資箱的叔叔、阿姨一樣,將心意一直傳承下去。」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