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裝置轉至橫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請將裝置轉至直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2017-06-13

阿宏與姐姐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8歲的阿宏和姐姐從小由爸爸獨自扶養長大,為了照顧行動不便的爺爺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奶奶,父親只能從事不穩定的搭建零工維持家計,維持一家老小的溫飽也成了爸爸沉重的壓力。為了多賺點錢,就算其他鄰近縣市有工作,父親也會去,總是早出晚歸,整日在太陽底下忙碌曝曬,姊弟倆看見爸爸回家的樣子,只剩下疲憊的神情。

因為知道爸爸的辛苦,貼心的阿宏和姐姐會打包學校中餐剩餘菜色當為晚餐,幫忙減輕家裡的開銷,因為吃得不營養,也因此姐弟倆身形瘦小。每天在校課業完成後,就會趕緊回家做家事、陪伴臥床的爺爺與精神狀況不穩定的奶奶,阿宏會幫忙整理桌子和清掃住家,姐姐則幫忙洗碗與照顧行動不便的爺爺並且幫忙倒尿桶,問他們會不會覺得辛苦,但阿宏和姐姐都說:「最辛苦的是爸爸。」

兩年前因為學校的社團活動,讓阿宏和姐姐開啟了踢跆拳道的視野,知道踢好跆拳道能會有獎金,姊姊更因此熱愛踢跆拳道,姐姐說:「只要有機會就拼命練習、比賽拿好成績,就可以拿到獎金幫忙分擔家計。」

兒福聯盟長假營養資助計畫-8歲的阿宏和姐姐從小由爸爸獨自扶養長大,姐姐說:「只要有機會就拼命練習跆拳、比賽拿好成績,就可以拿到獎金幫忙分擔家計。」

因為爸爸忙碌的工作,久而久之,常陪伴在身邊的就是姐弟彼此,對阿宏和姐姐來說,手足間的陪伴對彼此是一種溫暖的來源,他們對社工姐姐說:「上下學一起騎10分鐘腳踏車是他們最快樂的時光。」所以阿宏就算只有讀半天返家,傍晚還是會再騎著腳踏車到校與姊姊一起回家。暑假快到了,對姊弟倆來說,快樂的暑假生活是有更多時間可以一起練習踢跆拳道,也期待著爺爺與奶奶能有恢復健康的一天,全家人一起出遊。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