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裝置轉至橫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請將裝置轉至直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2014-06-20

大小腳印齊步走 祖孫農場歡樂遊

有多久沒有跟阿公阿嬤出去玩了?周末的頭城農場出現了一幕幕「老少同歡」的感人畫面,兒福聯盟特別在暑假期間辦理「大小腳印齊步走—祖孫一日遊」活動,邀請所服務宜蘭地區的偏鄉學童及阿公阿嬤一起到頭城農場遊玩,讓辛苦的阿公阿嬤們能夠跟孫子們一同出遊、一起享受夏天的歡樂陽光。負責兒盟偏鄉兒童服務的黃韻璇執行秘書說明舉辦此次活動的主要目的:在兒盟服務的偏鄉弱勢孩子的家庭背景中約有一成二是屬於隔代教養,這些年邁的阿公阿嬤連照顧孩子的基本生活都很吃力,更別說要帶著孩子一起出去玩了!因此我們特別舉辦了這一次的祖孫同遊活動,讓老老、小小可以稍微紓壓一下,也讓這些阿公阿嬤可以互相聊聊「阿嬤經」,這次活動能成行,更要感謝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的贊助,除了長期支持兒盟協助弱勢學童最基本的生活、學習發展需求之外,更進一步地關心隔代教養中的長輩,讓長期肩負起照顧孫子女的阿公阿嬤獲得紓壓,也促進祖孫間的感情,讓老手牽小老可以再開開心心的走下去。

 

上午活動特別邀請來羅東醫院社工課高國書課長透過音樂帶著阿公阿嬤們進行音樂抒壓活動,讓阿公阿嬤學著透過簡單動作放鬆筋骨,拿著搖鈴、響板等樂器隨著音樂擺動,透過身體的放鬆讓心裡也放鬆,孩子們則跟著農場的導覽員體驗農場的生態。難得沒有孫子在身邊的阿公阿嬤們似乎真的稍微放鬆了,跟著音樂打拍子搖擺,開心地哈哈大笑。有阿嬤還告訴我們:「感覺自己年輕了幾十歲呢!」在導覽區的孩子也很開心,認真的聽著導覽認識生態,途中休息吃點心時,一個孩子邊吃邊將冰涼的仙草裝進水壺中,原以為是要留著等會吃,經詢問孩子卻表示:「阿嬤都沒有吃到,要裝一些待會給阿嬷吃。」

 

下午阿公阿嬤跟孫子們一起葉拓T恤及做草ㄚ粿讓我們看到更多感人祖孫情的畫面:孩子們忙著跑來跑去挑撿葉子,阿公或阿嬤則是專注地幫葉子上色,然後一起合力將葉子拓在ㄒ恤上,四年級的小強說,這我和阿嬤一起完成的ㄒ恤好漂亮,我一定會好好的保存起來!草ㄚ粿的DIY不用說應該是阿嬤的強項了,現場的阿嬤們無不渾身解數邊做一邊跟孩子們話起當年來…。就這樣在溫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了快樂的一天。有一個參加活動的阿嬤說:「自從中風生病已經好幾年都沒有出來玩了,更別說跟孫子一起出遊,真高興今天有機會可以一起出來玩,很開心。」其他更多參加的阿公阿嬤和小朋友們更異口同聲地說:「真的太好玩了,下次一定還要再報名參加!」聽到大家滿意的笑容和依依不捨的回饋,辛苦規劃和帶大家活動的社工員和志工伙伴們,似乎覺得一切都好值得了!

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