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將裝置轉至橫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請將裝置轉至直式
體驗最佳瀏覽方式

2016-09-06

謝謝每個你,幫助孩子度過快樂暑假,開學不須煩惱!

樹梢的蟬鳴聲正式宣告夏天已經來臨,孩子們暫時拋下書包,不論是參加營隊出國旅行,或是學習才藝吃大餐,多采多姿的各式行程課表連大人都目不暇給。但大多數孩子殷盼期望的暑假,卻是另一群弱勢家庭孩子最憂心的日子:平日仰賴營養午餐補充家中伙食,放長假時擔心吃不夠吃不飽,不僅要自己打理三餐、整理家務,甚至還要照顧更年幼的弟妹、或是趁著假期打工賺錢貼補家用繳交學費,出遠門旅行遊玩更是只能藏在心裡的願望。

兒福聯盟期盼給孩子更好的世界,自2010年開始,「弱勢兒童長假營養資助計畫」已經持續七個年頭,每年暑假,我們都透過提供營養物資與補助學校開辦營隊活動,確保孩子們在暑假期間不挨餓,更能繼續到學校學習、享受孩子暑假原本就該擁有的休閒娛樂。

因為社會上源源不絕地溫暖關懷,我們才能夠將愛傳到偏鄉每個角落。孩子們收到營養物資時,像是打開驚喜箱一樣,迫不及待排名最喜歡吃的食材,彼此分享今天晚上的創意菜單、獨家料理。在暖和陽光擁抱的矮房教室裡,陪著孩子們進行翻轉舊書桌的手作計畫,一筆一畫用心刻下一點一滴生活樣貌的圖樣;傾聽孩子們不為人知的心聲,蠟筆塗鴉心中最喜歡的人,描繪最想說的一句話。在城市中隨處可見的才藝教學安親陪伴,卻是偏鄉孩子得來不易,小心呵護的機會與資源,這些微小卻堅毅的幼苗們,孜孜不倦努力的獲取成長所需的養分。

過往6年長假已發送近一萬份的營養物資、補助257所學校開辦300多場假期營隊活動,超過九千位孩子參與。今年發送了營養物資3000份,146所學校申請補助,開辦了304場假期營隊,共5437位孩子參與。雖然計畫的持續真的很艱辛,但社會大眾是最強大的後盾,幫助更多孩子擁有快樂的暑假,是兒盟不變的承諾。

對於到來的開學,補助弱勢家庭開學基金,幫助他們可採買文具用品、書籍、服裝、鞋子,繳交註冊費、簿本費、校外教學活動費、畢業旅行活動費…等,減低弱勢家庭的開學重擔。因為社會上源源不絕地溫暖關懷,兒盟才能將愛傳到偏鄉每個角落,讓微小卻堅毅的幼苗們,可以獲取成長所需的養分。謝謝每個你,幫助孩子度過快樂暑假,開學不須煩惱!

回列表